爱睡觉的bingo姐

新號。

妖猫传

“你们就是白鹤少年?”




迈步向前瞧着两个稚气未脱的少年,心中的沉重不复存在。相仿年龄的他们却是自由的,极乐之宴不过是一个幌子罢。




他忽的从我身边奔过,白纱随着风飘起最后成了他的羽翼。幻化成白鹤的他在天际上只有翱翔,婉转优美的身姿映入眼帘。




“太奇妙啦。”




惊讶与惊喜的语气中,充满了对自由的渴望。无意间瞟见身边另一个少年的目光,转过身瞧着他眼神中透露几分耐人寻味的疑惑。




“是幻术。




没什么,一切都是有有无无,真真假假。




我说的不对吗?”




他高傲且自信的眼神中,充满对自己的鄙夷与无奈。或许对他而言,这份崇拜与好奇是可有可无。




“对。”




他眉眼中的骄傲却令人有些说不出的心疼,我忽的笑了。笑容中的那份纯真与快乐,或许是最后一次。




“把翠翘还给娘娘。“




他蹙眉瞧着,我却看见他的眼中满是恼怒与着急。可他那副着急且令人心悸的模样,我是再也瞧不见了。




“留着吧。




不一切都是也有有无嘛?”




笑着与他对视,我却再一次看不清他的眼神。他的模样却再一次映刻在脑海,或许这份真实的情感我再也瞧不见了。




“你大?”




沉吟片刻想着他那番言辞,好奇与疑惑使这个问题脱口而出。或许是因为年长,他才会对这些看得如此透彻了吧。




“我大。




他是我爹在河边一村子里捡来的,




白龙这个名字都是我爹给他取的。”




那个叫丹龙的少年再次发话了,他的语气中似乎带着几分得意和激动。或许他不会晓得寄人篱下的那份痛苦吧。




“你对娘娘不该说谎。我爹赌钱输了,把我卖给师父了。”




他眼眸中的愠怒和激动不再被遮掩,温顺眉眼带笑的神色凝固在了精致的脸庞。他转过身,冰冷的气场瞬间将彼此的空气骤降几度。




“师父就是我爹。“




丹龙的那句细语呢喃,却让我再次回忆起了儿时自己的点点滴滴。十五及笄,可我却在幼年时进了深宫,自由与快乐不再是我曾经的梦想。唯一的想法和出路,不过是活下来。




生存,才是我唯一的目的。




“站着。转过来看着我。




我从小就没有父母,是在叔父家长大的。寄人篱下,反倒让我对别人的好,一点一滴都想报答。




你也一样,对吧?”




或许这种感情上并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,不过他的眼眸中却再次溢出了几分希望与欣喜。这个干净的少年不该离这个是非地太近,他太干净了。




“缺了一个,你们就不是白鹤少年了。”




或许这些后世的影响我却无从得知,可他俩或许只有互相帮助才可以在这个世界里安详的幸福下去。

评论

热度(12)